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承前启后传新知,继往开来图发展——“滑坡遥感解译技术与实践培训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9-05-22 15:03

2019520~21日,由浙江大学防灾工程研究所和浙江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举办的滑坡遥感解译技术与实践培训研讨会在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成功召开。会议邀请北京工业大学戴福初教授主讲,来自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地质科学研究院地质力学研究所、中国电建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老师、研究生和一线工程师共二十余人参加了培训研讨会。


戴福初教授进行讲解

 

戴老师用了一天半时间,从最基本的滑坡定义、分类开始讲起,讲述了地质灾害遥感解译的原理、方法与技术不足,并通过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解译的基本过程和相关程序的操作细节。与会人员通过实际案例进行研讨,受益匪浅。

戴老师从事滑坡工作数十年,在本次培训研讨会中分享了自己多年工作科研中的经验与心得,并穿插介绍了一些最新的科研进展与热点,引起现场热烈的讨论。戴老师扎实的地质功底,丰富的野外经验,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痴心滑坡的激情,给参会的老师、年轻学生和初出茅庐的业界年轻工程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与会老师、同学们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研讨会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青藏高原重大滑坡动力灾变与风险防控关键技术研究”,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结合方面做的成功尝试。培训研讨会中,戴老师不仅向参会者传授了专业知识,更传递了脚踏实地、严谨治学的精神。通过学习和交流,在场的年轻学子和业界工程师加深了对滑坡灾害的理解和认识,明确了地质灾害防治事业的任务和责任,树立了加强野外调查、注重理论联系实践的工作理念。

与会老师合影留念

戴福初现为北京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科院百人计划”研究员,长期从事滑坡灾害的研究与实践工作。在国内外专业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50多篇,SCI引用3600多次,2篇论文单篇SCI引用超过500次,连续五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地球与行星科学)榜单。



访问次数:2409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防灾所  浙江ICP备01527452号
技术支持:创高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