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Kulatilake教授来防灾所访问交流

日期:2018-06-07 10:10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岩土工程系教授Kulatilake博士应邀于201865日访问了浙江大学防灾工程研究所。上午9:45-11:45 Kulatilake教授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A326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Natural rock joint roughness quantification through fractal techniques”以及题为“Discontinuum-equivalent continuum analysis of the stability of tunnels in a deep coal mine using the distinct element method”的两场学术报告。

教授首先介绍了对于天然岩石自相似和自仿射的不同研究方法,演示了利用方差图研究岩石节理各向异性,得到基于分形技术的天然岩石节理粗糙度量化结果。第二个报告中,Kulatilake教授详细介绍了目前国际数值软件模拟的非线性模型、离散元网格的划分及真三轴岩石力学试验过程及其数据处理与数值模拟软件的结合方法;介绍了基于离散元方法的深部煤矿巷道稳定性的不连续-等效连续研究成果,并以两个典型深部煤矿巷道稳定性为例,结合现场变形监测数据,对巷道围岩力学参数反演分析介绍。浙大建工学院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并就报告内容和下一步研究工作开展的可能方向与Kulatilake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附:Kulatilake教授简介:

Kulatilake博士是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岩土工程系教授,岩体模拟与计算力学实验室主任。他早在1999年当选为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的会士(ASCE fellow)。他一共发表期刊/会议论文约300篇,其中被SCI/EI收录论文近200篇。他一共在全球各地做了约30场会议主题报告(keynote lectures)和50多场会议邀请报告。他是4本杂志的编委,22本杂志的审稿人。他曾经担任J. Geotech. Geolog. Eng期刊的2期特刊的客座主编。他先后在中国、瑞典、墨西哥、奥地利、美国、加拿大、中国香港、波兰、芬兰、澳大利亚、韩国、斯里兰卡、埃及、伊朗、智利、意大利和秘鲁等17个国家和地区教过关于岩体节理网络模拟、岩石边坡稳定、块体理论、岩体节理粗糙度和张开度的短期课程。他曾经是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客座教授、瑞典吕勒奥大学客座教授,挪威岩土工程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在2005年位于哈萨克斯坦的欧亚国立大学授予他“荣誉教授”。2009-2010年他是同济大学工程学院的“光华客座教授”;2010-2013年他是武汉大学的客座教授;他于2014年入选国家外国专家局“高端外国专家项目”任中国矿业大学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教授。他先后两次荣获Peter Cundall奖(2013年和2016年)。

 



访问次数:7180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防灾所  浙江ICP备01527452号
技术支持:创高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