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陈浩博士访问防灾所

日期:2015-11-23 04:04
 

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陈浩博士应邀于20151118日访问了浙江大学防灾工程研究所。访问期间,与浙大建工学院师生以及浙江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和浙江省力学协会青工委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1118日上午10:30~12:00陈浩博士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B807会议室做了题为“断裂破坏仿真分析方法的开发与应用”的学术报告。陈浩博士基于PDSFEM通过开发弹性动力、弹塑性断裂破坏分析方法结合试验对一室温下弹性环氧树脂薄板进行单轴拉断试验进行仿真对比研究,介绍了裂缝开展稳定性随干扰强度、边界条件干扰、加载速度等参数的影响规律,讨论了高性能并行计算技术对菲律宾海洋板块和欧亚板块交接面地震仿真分析和尝试性预测策略研究。报告最后还介绍了工程力学研究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设施,探讨了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的可能性,并诚挚邀请与会师生及专家前往工程力学所访问交流。

浙大建工学院师生和与会专家共计2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并就报告内容和陈浩博士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附:陈浩博士简介

陈浩,1981年出生,现为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恢先实验室副研究员。2004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2007年毕业于同济大学桥梁系,师从孙利民教授;2010年毕业于日本东京大学土木工程系,获博士学位,师从地震研究所Hori Muneo教授;之后在王自法教授的推荐下到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恢先实验室从事NEES超算中心的大规模计算分析方法研究。博士后,合作导师谢礼立教授。主要从事振动控制,大规模数值仿真模拟,断裂破坏仿真分析方法的开发和应用,发表文章20篇,其中SCI/EI 7篇。



访问次数:2113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防灾所  浙江ICP备01527452号
技术支持:创高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