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关于申报2010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日期:2010-03-18 09:09
各位老师:    
根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0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通告》的精神,2010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开始。请各单位根据要求加强对申请工作的组织、指导和协调,并切实依靠各单位学术委员会,认真做好申请项目的审查、筛选,提高申报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指南
依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规定》,省自然科学基金办根据浙江省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规划和发展目标,向全省发布项目申请指南,引导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 
二、项目类型
本次集中评审的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类型分为:一般项目、重点项目和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学术交流项目等专项另行通知。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
2.申请人须正式受聘于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以下简称依托单位)且保证资助期内每年在依托单位从事研究工作的时间在6个月以上。在读研究生不得申请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为了鼓励我校在站博士后人员积极承担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同时保证项目批准后能保质按时完成,原则上同意“拟留校在站博士后人员”申请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拟留校博士后人员”是指进站满一年且中期考核优秀的博士后,同时已向学院(单位)提出留校申请,学院(单位)讨论同意并报人事处备案的。
3.申请人应当是申请项目的实际负责人。
4.申请人作为主持人当年只能申请一个项目;当年作为主持人或者主要成员的申请项目数,合计不得超过2项;课题组全体成员在提交申请前须知情同意。
5.如果申请人已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必须在通过结题验收后,才可申请主持新项目。
6.各类项目申请人需具备的其他资格条件和申报要求参见相应的申请指南(见附件1、2、3)。
7.因省自然科学基金实行限额申报,所以学院在安排申报名额时优先推荐优秀的青年学者申报
四、申请书填写
1.申请书实行全文网上填报,不接收个人直接报送和非依托单位报送的申请材料。电子申请书容量不得大于6兆字节;如有图片,请使用JPG格式。网上填报操作指南和2010年版的申请书正文撰写提纲请到省自然科学基金网站(网址:www.zjnsf.net)申报专栏下载。请注意由于省基金(一般项目)采用“双盲法”评审,正文部分不得透露申请者姓名、工作单位及相关信息。
2.申请人应当向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提交签字盖章后的纸质申请书一式二份(注:内容必须与上报的电子文档一致,提交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纸质申请书时须附推荐表二份)(见附件6)。
3.申请人应认真阅读并遵照《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规定》(见附件4)和各类项目管理的实施细则,按本通告、各类项目申请指南以及撰写提纲等具体要求填报申请书;申请人应按照《浙江省省级科技项目经费管理暂行办法》(浙财教字〔2002〕20号)(见附件5)的要求,认真做好申请经费预算,申请经费中的管理费不能超过5%,人员费不能超过15%。
4.如果项目申请获得资助,申请书记载的研究内容、研究目标、预期研究成果(注:发表的期刊论文等成果须正确标注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将作为结题验收的重要依据。申请书应围绕有限目标,针对重要科学问题做深做透,切忌“大、空”。
五、信息公开
如果项目申请获得资助,申请书简表、结题报告等内容将在省自然科学基金网站上公开。申请书不得含有国家秘密以及申请人要求保密的内容。
六、时间安排:(1)3月19日前将申请简表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月、职称、项目名称、申报类别)(申请表格式如下)提交学院科研与开发科。学院将择优确定要推荐申报的项目;(2)经学院确定推荐的项目填写正式申请书,于4月2日前提交学院科研与开发科审核;(3)各类申报项目的申请者于4月9日前将各类申报项目的电子文档上传,上传的版本号与纸质版需一致。并将纸质文件(一式2份)交学院科研与开发科汇总后上报校科研院基础办。
                                 省基金申请简表

姓名
出生年月
职称
学位
项目名称
申报类别
 
 
 
 
 
 

 
 注:附件如不能直接打开,请先保存即可打开


访问次数:20566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防灾所  浙江ICP备01527452号
技术支持:创高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