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彭校初教授级高工来防灾所访问交流

日期:2017-12-19 09:09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彭校初教授级高工应邀于2017125日访问了浙江大学防灾工程研究所。上午1000-11:45彭教授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A322会议室作了题为非连续变形分析(DDA)的研发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彭教授首先介绍了三维DDA的优越性,演示了不同材料特性的块体的运动形式,系统介绍了三维DDA的接触与惯性方程,最后通过一个大型水电站工程边坡展示了三维DDA对岩体大变形(含倾倒和蠕变)模拟效果。报告期间,彭教授还和大家分享了他在开发三维DDA软件中的经验以及对科研事业的感悟。彭教授的报告风趣、幽默、活泼、睿智,浙大建工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共计3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并就报告内容和彭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附:彭校初教授简介

        彭校初,清华大学博士,教授级高工,长期与DDA创始人石根华博士合作研究,现任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结构材料研究所总工。彭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修养、独立的学术思想、踏实的学术精神,在非连续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的成功,并成功研发了具有高效率、高精度、高鲁棒性且适应性广泛的三维DDA软件。


 



访问次数:2386
版权所有: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防灾所  浙江ICP备01527452号
技术支持:创高软件